神谕

清风几度谁与我留恋

【薛瑶】梦个情

  “一颗心分我一半好吗”

  

  1.

金光瑶,一个普通的班长。最近不知道怎么的,附近的市区又有新冠病例了,只能在家上网课,网课枯燥无聊到一定程度,就算是这样的学生也听不进去的。

  

  2.

晚上吃饭的时候金光瑶突然收到一条消息,看备注,是薛洋,那个很牛的校霸啊。他与薛洋只是认识,在学校碰到面会互相打个招呼,偶尔薛洋打游戏队伍凑不够人数会拉他一起,平时不怎么交流。薛洋问金光瑶今天留的作业,金光瑶正要去找作业单,才突然想起来今天放假放得匆忙,有一部分书和资料都落在学校了

凭着记忆把作业告诉了薛洋,薛洋家离学校是比较近的,金光瑶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给他发了条消息。

“薛洋,我有几本书落学校了,你要是方便的话能帮我取出来吗”

这人可是很有个性,金光瑶几乎没指望他能同意。果不其然,他半个小时都没有回消息。手机响了一声,他打开看,是薛洋发来的消息。

“不知道你要用哪本,就都给你送来了,我在你家楼下呢,快点下来取”

金光瑶不可置信地看着屏幕,穿上外套便下楼了。下楼看到薛洋的电动车就停在旁边,他手里还提着一袋书。

他上前接过,对薛洋道:“我一会给你发红包”薛洋摇摇头,说罢就伸手在金光瑶衣兜里摸索。金光瑶一时不知道该有什么动作,只能这么站着。

他感觉薛洋的手在掠过腰时稍微停顿了一下。待这家伙终于摸出一颗糖后,笑了,转身骑上电动车。

“行了,我走了,还有人约我吃饭呢”

金光瑶“嗯”了一声,看着装书的袋子,若有所思地笑了。

  

  3.

晚上金光瑶看到薛洋发的朋友圈,应该已经和朋友吃完饭到家了,他给薛洋发消息道谢。

很快,对方回复道:“顺路而已。对了,腰挺细”

这小子……金光瑶有种被调戏了的感觉。

他想与薛洋闲聊几句,却找不到话题,只能回复薛洋一个表情包。

  

  4.

网课的第一天比金光瑶预想中的还要无聊。只能分屏和薛洋聊微信。

他给薛洋发道:“不想上了,没意思,我都没睡醒”

薛洋是秒回的:“那你就睡去呗”

“班主任突然进来看上课情况怎么办”

“我帮你看着”

他可信不着薛洋,说是帮盯着老师,指不定一会儿自己就睡着了

果然不出金光瑶所料,下课后薛洋给他发消息说这堂课啥也没听,净睡觉了,让金光瑶给他再讲一遍。

金光瑶有些无语,但还是一个语音通话打过去,给他细细讲了一遍。可以听得出,薛洋很满意。不知道为什么,见他这样子,金光瑶心里也会生出一丝愉悦。

接下来的所有课上,薛洋都会时不时给金光瑶发消息,或是吐槽某个老师或同学,或是分享一些琐事,他都会一一回复薛洋,还会和他聊上几句。

后来的几节课薛洋真的帮金光瑶时刻盯着老师,让他能放心做自己想做的事,金光瑶也会不厌其烦的给他发每节课的重点笔记和作业。

枯燥的事情开始变得有趣了。

  

  5.

金光瑶不理解为什么班主任非要让开摄像头。

金光瑶调整好角度,只露出上身,他睡衣的领子比较低,细长的脖子和突出的锁骨一览无余。

有的老教师不会看公屏,一些同学就肆无忌惮地在公屏上聊天。金光瑶突然看到有人夸他锁骨好看,正要回一句,一条不和谐的弹幕却映入眼帘。

iPhone13薛:让你看了?你配吗你

嗯?这ID肯定是薛洋无误了,不过他这是……什么意思?

他微信去问薛洋,薛洋依旧是秒回。

“赶紧把摄像头关了,以为自己多好看呢”还附带了一个白眼的表情包。

“你不看老师看我干嘛”

薛洋回复道:“咱班这几个开摄像头里的,就属你还能看了,不看你看谁啊”

金光瑶坚信肯定不是薛洋说的这样,又想不出别的什么原因。

  

  6.

晚上十一点多薛洋提出要连麦写作业,可是这个时间金光瑶已经写完了,不管金光瑶是否同意,薛洋还是一个语音通话打了过来。他做着自己的事情,听手机那边的薛洋对着题目碎碎念。

快写完的时候,薛洋听见金光瑶那边传来了哗哗的水声,问道:“你干什么呢?”

“洗澡”金光瑶的声音带着些许回声,听起来确实是在浴室

“那开视频吧”薛洋想都没想脱口而出。金光瑶愣了一秒,随即骂道:“一边去,把我当女人呢”

薛洋笑了,道:“那拍张照片我看看”

“你闲的?”

“你看你这话说的,都是男的,让我欣赏欣赏怎么了?”金光瑶属实被薛洋给整不会了,只得答应洗完给他拍一张。

其实薛洋对金光瑶有好感,他第一次见到金光瑶的时候就觉得这人长在自己审美上了,不过他从来没跟别人说过,有时也会保存金光瑶发在朋友圈里的自拍照。白天上网课时金光瑶露出来的锁骨让薛洋有些迷了眼,还顺手截了个图。

他觉得自己只是单纯吃金光瑶的颜而已。

“你这澡是不是要洗半个世纪啊,照片怎么还没给我发过来呢”

金光瑶刚擦干身子,听见薛洋这话,就差化身为流汗黄豆了。坐在地毯上随手拍了张腿照,把腿根的部分用涂鸦笔挡住,按下了“发送”

薛洋眼疾手快地保存了,果不其然,金光瑶下一秒就撤回了。薛洋道:“哎哟,没想到班长也会打擦边球啊,是专门给我看的吗?”

“那你别看了,普信男”

薛洋笑嘻嘻道:“没办法了,我已经保存下来咯”

“无语”金光瑶发了声牢骚“我要睡觉了,你别吵我了”

薛洋赶忙道:“哎别挂别挂,我唱歌哄你睡”

金光瑶是想听的。

薛洋的声音本就是很甜腻的,此时又刻意夹了几分,撩的金光瑶心痒痒的。一首接一首小情歌下来,他不但没有半点睡意,小脸蛋却是越来越烫。

薛洋应该是累了,停止了唱小情歌的行为,小声问道:“你睡了吗?”

金光瑶不吱声,薛洋以为他已经睡着了,轻笑一声,挂断了语音通话。

流氓异常迷人。

  

  7.

每到下课的时候老师都会压堂,然后紧接着就是下一节课,金光瑶感到烦躁,照这样下来,用不了几个星期自己的手机就得报废

“占用大家几分钟时间,我说一下昨晚的作业情况”

还是一样的压堂

“虽然咱们现在在上网课,但是学习态度丝毫不能松懈,你们提交上来的作业我都看过且批改过了,自己下课好好看看。大部分同学都完成的很好,但是我要点名批评——薛洋!”

金光瑶听见这个名字,想起昨晚的事,不由自主轻咳一声。

薛洋满不在乎的声音从屏幕里飘出来:“怎么了老师,我写了,也提交了”

“昨天晚上一共才留几项作业,别人都写完了,你倒好,写一半不写了,直接拍空白的提交上来,你留着给我写呢”

“啊,我想起来了”薛洋道“昨天我写到一半,金光瑶就开始洗澡了,然后剩下的我就忘写了”

“金光瑶洗……人家做自己的事跟你写不写作业有什么关系?”

金光瑶一时没反应过来,他实在想不到薛洋能这么说。薛洋大概是想象到金光瑶愣住的表情,忍不住乐了,回答道:“我也不想的啊,可是英雄难过美人关哪”

老师并没有想那么多,只是接着说道:“别找借口,人家都不乐意搭理你,自己不知道怎么回事?”

薛洋道:“我没找借口啊,我还有照片呢”

此话一出犹如平地惊雷,公屏上突然冒出来很多消息。金光瑶已经没心思去看公屏上的内容了,尽管卧室里只有他一个人,他还是捂住了自己红透的脸。与此同时,金光瑶收到了很多条微信,都是八卦的人过来问怎么回事的,毕竟在众人眼里他们两个平时可是一点交集都没有。

老师对薛洋没辙,下节课又快上课了,只得结束了课堂。

一下课,金光瑶立马点开和薛洋的聊天框,飞快地敲击着键盘。

“你瞎说什么”

“你当着那么多人的面怎么说得出口的”

“你就不怕万一有人造谣?”

“回我,快点”

等了好几分钟,薛洋才回复道:“你害羞了?”

金光瑶有点生气了,岂止是害羞?

“你有病吧,以为谁都像你似的不知道害臊”这一节是直播课,不用开摄像头,发完这句,他就把手机扔到一边,埋头去床上躺着了。

金光瑶在床上翻来覆去,感觉很别扭。但是像薛洋这种就算做错了事也死要面子不承认的人,还指望他给自己道歉?自己在别扭什么,难不成薛洋还要来哄他吗?金光瑶感觉自己想得太多了

约摸着快下课了,金光瑶坐起来,拿起手机,发现薛洋给他发了很多条消息,他有些慌,以为薛洋是在骂自己小心眼儿。不过金光瑶点进去后,最显眼的一条却是:“对不起啊瑶瑶”

金光瑶回复道:“叫谁瑶瑶呢,肉麻死了”

那人秒回:“我真不知道你会生气,我中午请你吃饭,你就别生我气了呗”

“就我们两个?”

“不然呢,你还想见谁”

金光瑶想了一下,自己或许是想见他的吧。回复道:“下次不许当着那么多人的面开这种玩笑了”

“那你和我单独相处的时候就可以了?”

“……你真是烦死人了”

  

  8.

金光瑶突然觉得自己没有好看的衣服,他看着自己的衣柜,脑中闪过好几套搭配。这时薛洋给他发来了消息:“我快到你家楼下了,你什么时候好”

金光瑶回复道:“找衣服呢”

“吃个饭而已又不是要约会,你随便穿一身下来得了”说是这么说,薛洋自己的那身衣服却也是精挑细选而搭配出来的。

现下已是深秋,虽然是中午,却也还是有凉风的。金光瑶穿着卡其色和白色相间的羊羔毛外套,干净利落的宽松阔腿裤和黑色匡威帆布鞋,与薛洋的一身潮男搭配形成对比。

薛洋上下打量了金光瑶几眼,现在哪有男的还卡在一米七,一看就是个好欺负的种。要是被别人相中可怎么整……

金光瑶走到薛洋身边,问道:“吃什么?”

“啊”薛洋回过神来“你想吃什么?”

“火锅吧”金光瑶歪头看着他“你呢?”

“我ok啊,你开心就行”

金光瑶听见这话,偷偷瞥了薛洋一眼,发现他神色如常,似乎只是客套地随口一说。

金光瑶坐在薛洋对面,这是一个包间,整个包间里只有他们两个人。点完了菜,薛洋识趣地停止了刷手机的动作,用一种暧昧的眼神和金光瑶对视,金光瑶被他看的有些不自在,注意到薛洋的手机是最新上市的iPhone13,找话题道:“你手机……挺帅的啊”

薛洋闻言,骄傲值直接拉满“是吧,不过我本人比手机更帅”

金光瑶朝他笑笑,托着腮,微微歪了一下头,说道:“你平时桃花挺多的吧” 薛洋一时没反应过来,他不知道金光瑶为什么会突然这样问,但还是不假思索地回道:“那当然了,以前哥本来就帅,追我的人就多,现在换新手机了,追我的人更多了”

金光瑶无奈地说:“她们啊,都是奔着你的颜和钱来的”

“哦?”薛洋看向金光瑶,二人再次对视“那你是奔着我什么来的呢?”

金光瑶一愣,不知道该如何答复。这时服务员进来上菜,正好缓解了这一点尴尬。

  

  9.

下午还要上课,午休时间虽然长,但薛洋还是想让金光瑶回家多休息会儿,执意要骑着电动车送他回家。

前两天刚下过雨,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冷意。车子一加速,冷风刮得后座上的金光瑶睁不开眼睛,身体不自觉地前倾,和薛洋贴得近了些。

“抱紧我”薛洋的声音从前方传来,金光瑶看的出来,这小子穿这么薄,他肯定也冷。他双手紧紧环住薛洋的腰,前胸贴着薛洋的后背,下巴轻轻抵在身前人的肩上,看着后视镜中的自己。

突然,薛洋回头,两人的鼻尖碰到了一起,嘴唇近在咫尺。金光瑶猛的把头缩了回去,心砰砰直跳。

他不轻不重地锤了一下薛洋“你干什么啊?”

“班长,你真好看”薛洋答非所问。

不给金光瑶反应的时间,车子已经停在了金光瑶家楼下。“你快回去吧,我一会儿还有事,就先走了啊”

金光瑶的“拜拜”还未等在风中飘散,薛洋就驾车逃离了现场。

其实他并没有什么事情要办。薛洋停车,找了个墙角蹲下,点燃了一根烟。

靠,自己怎么给说那句话说出去了。薛洋烦躁地揉了揉头发,一根香烟燃尽了,他才站起身来。

“心脏怎么跳得这么快,这两天熬夜熬多了吧”他自言自语着,把燃尽的烟蒂扔在地上,用脚踩了两下,离开了金光瑶所在的小区。

  

  10.

忽冷忽热的天气让金光瑶感了冒,本来不算太严重的,结果淅淅沥沥的秋雨让他又发了烧。

金光瑶请了一天假,没有上网课。家中只有他自己,他只能昏昏沉沉的躺在床上,伸手在枕边乱摸索,摸到手机,解锁。

金光瑶给薛洋发消息,想让他帮自己买些药。因为生病的缘故,他浑身软绵绵的,感觉每打一个字都很费力。

早知道把他的电话号码也保存下来好了。

他昏睡了一上午,总算是有了些精神。他泡了一袋速食燕麦粥,拿起手机看了看,现在已经是中午十一点,早上八点多给薛洋发的消息还孤零零地呆在对话框里,金光瑶有些不高兴,两三口喝完了粥,摆烂似的回到床上一躺。

他本可以自己去买药的。

金光瑶想跟着听两节课,头疼却劝退了他。他试探性地给薛洋发了条消息:“你干嘛呢?”依旧没有动静。

他在忙,还是在……陪别人?

这种毫无根据的想法在金光瑶脑海里愈演愈烈,他把脸埋在枕头里,在胡思乱想中睡着了。

他是被自己烫醒的。醒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胳膊是烫的,腿是烫的,脖子是烫的,脸是烫的,哪哪都是烫的。鼻子不通气,金光瑶只能用嘴大口大口喘着粗气;头痛得快炸开了,他估摸着应该是快烧到三十九度了。

金光瑶打开手机,突然出现的光亮刺得他睁不开眼睛,视线也因头痛而模糊。隐约可见他和薛洋的对话框,依旧是空的,这一刻他好像连把手机关上的力气都没有了,把屏幕还在亮着的手机丢在一边,不知是因为身体上的难受还是心中无人照顾的委屈,泪水慢慢湿润了他的眼眶。

迷糊中,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惊醒了金光瑶,他费力地坐起身,下地查看。

上下三层楼的声控灯全被门外人引亮,金光瑶打开门,眼前的景象让他怀疑自己是不是睡做梦了。

“薛……洋?”

薛洋一手扶着墙,一手把着门,手腕上还套着个塑料袋子,里面装了一些药。

“我今天把手机借给别人了,我也是现在才知道你发烧了。给你打了很多遍语音通话你也不接,所以我只能亲自……哎?金光瑶”

不等薛洋把话说完,金光瑶滚烫的身体已经软趴趴地贴在了薛洋身上。

“你可算来了……”

……

“话说你那天为什么要把手机借给别人?”

“朋友非说我的苹果13有排面,平时也都互相借习惯了,谁知道你偏偏那天生病”

“那就勉强相信你吧”

“我去的还算及时吧,脑子没烧坏就行”

“你小子”

  

  11.

时隔半个月,学生们终于要返校了。

金光瑶和薛洋三天两头就能见一面,所以对于明天的返校,金光瑶并没有什么表现。

返校的第一天,果不其然,薛洋又迟到了。只见他嘴里叼着半片面包,斜挎着书包,慢悠悠地从后门晃了进来。所幸班主任不在班里,嗡嗡嗡的早读声中没人注意到他。

不,其实还是有一个人的。

金光瑶因为优异的成绩和不算高的身材坐在的前几排,而薛洋这种成绩不垫底但十分不守规矩的学生就被安排在了最后几排。金光瑶回头,动作幅度很小地跟薛洋招手,后者对他做了个wink

金光瑶作为一个班长,其实是不太想因为管别人而拉仇恨的,同时也是为了让自己的人缘好一些。正所谓你把人民放在心里,人民把你高高举起,所以每到老师们开会上自习的时候,等金光瑶把门一关,班里就会乱成一锅粥,吃的吃,玩的玩,睡的睡。

他本想在这会功夫预习一下下节课的内容,有人却拍了一下他的肩膀。

“班长,真心话大冒险玩不玩?”一个同学问他,金光瑶欣然答应。

该轮到金光瑶了,“我选真心话”他说到。

“喜欢的人的一个特征”

不可否认的,这一刻金光瑶的脑海里出现了薛洋这个名字。他偷偷往薛洋所在的位置瞄了一眼,看见他在睡觉,并未察觉这边的动静,便放心了些。

金光瑶的耳朵不知不觉红了,脑海中浮现出许多和薛洋相处的画面,他突然有点不会形容薛洋了。最后只得说出一句:“他用着iPhone13”

下课铃响了,薛洋睡的心满意足,站起身伸了个懒腰。路过金光瑶的时候手欠摸了摸他的头,然后径直向门外走去。金光瑶反应过来,唇角忍不住勾起一些弧度。

薛洋应该,也是喜欢他的吧。

  

  

         12.

这座城市迎来了它的第一场雪。

教室里也弥漫着冷空气,金光瑶一边搓手一边往手心里哈气,然后拿起笔接着刷题,后面几个零零散散的女生在聊八卦。

“那谁和那谁,这两天你看到了吗?”

“谁啊”

“就是……薛洋”

这是晚自习前的一个大课间,大部分人都出去上厕所了,虽然声音不大,但金光瑶听得清清楚楚。他本不想知道这些有的没的,但听到那个名字后,手上写字的动作明显慢了下来。

“他不是和隔壁班那个晓星尘关系挺好的吗”

“岂止是好啊,前几天还把人家给壁咚了呢,就在校门口那块”

“瞧见了没,上节课一下课,薛洋就去隔壁班给晓星尘送冬天的第一杯奶茶了”

“看见了看见了,他俩是不是有情况啊”

……

金光瑶手上动作一紧,笔尖彻底停在了纸上。

他以前就听说过薛洋和晓星尘的一些传闻,不过那时候跟他没什么关系,便也没太在意。但是现在……金光瑶抿紧了嘴唇,不会的,不会是这样的,学校里人传人的现象太多了,这其中一定有什么误会。

正想着,上课铃响了,金光瑶收回飘远的思绪,直到他看见薛洋进门的那一刻,这些刚要收回的思绪又飘远了。

薛洋脖子上多了一条围巾,这不是普通的围巾,这是晓星尘的围巾。金光瑶之所以记得这么清楚,是因为他在网上看到了这条围巾,他也想买,不过在学校看到晓星尘已经戴了,为了避免撞衫的尴尬,他便没有下单。如今看来,围巾被他晓星尘抢先一步,其他的,也要被他抢先吗?

晚自习的卷子金光瑶很快就做完了,外面又下雪了,金光瑶盯着窗外,这种氛围总是容易让人emo。他想起了一个月前薛洋晚上给他唱小情歌时的声音,当时他还鬼使神差地录了屏,无聊的时候就拿出来听一听,现在他却觉得这都是很遥远的事情了。

终于熬过了晚自习,金光瑶拍拍自己的脸蛋,觉得心里好乱,自己有必要回家冷静冷静一下,看着窗外的大雪却犯了难。失策了,他今天没有穿厚一点的外套。

雪落在金光瑶的头顶和脖颈上,丝丝凉意让他更觉难过,自己早就该料到,薛洋对他好,自然也会对别人好,明明是很简单的事,心里却一直酸溜溜的。

一只手搭在了金光瑶的肩膀上,抬头一看,是薛洋。

“这大冷天你傻站在这干什么呢,还穿这么薄,学习把脑袋学傻了?”

金光瑶见他脖子上还戴着那条讨厌的围巾,心里便气不打一处来,开口道:“我……打车啊”

“现在这么晚已经没有车了,有也被别人叫走了,我送你回去吧”说罢就要去牵金光瑶的手,不想却被他躲开了。

“我自己回去就行,不麻烦你了”

“那我的外套给你穿?我有一条围巾就行,我不冷”

听见这话,金光瑶心中的无名火一下子全涌了上来。他直视着薛洋,道:“你当然不冷,晓星尘的围巾戴着还暖和吗?”

薛洋不明所以,“什么晓星尘啊?”

金光瑶上前一步,接着道:“你不是挺喜欢他的吗?在校门口当着那么多人的面都能壁咚他,知道今天冷还殷勤地给他送奶茶,下课动不动往外跑,恐怕也是去隔壁班找他了吧……阿嚏!”

下一秒金光瑶就被薛洋按在了他宽松的棉服中,温暖的感觉逐渐蔓延。

薛洋并不急着回答那些质问,反而道:“感冒才刚好没多久,别又冻着了”

金光瑶没想到薛洋这两条细胳膊竟然还蛮有力的,把他箍得死死的,怎么也挣脱不开。只好作罢,扭过头,“我可不像晓星尘,某人也不会围着我转”冷空气中也弥漫着酸味。

薛洋突然把脸凑的离金光瑶很近,呼出的温热气体喷在怀中人脸颊,若不是现在天色已晚,恐怕那人通红的耳垂会十分显眼。

“谁壁咚晓星尘那家伙了,前几天我在校门口抽烟被他撞见了,仗着自己手里有点权利非要多管闲事,把我烟给没收了,我忍不了,就给他按墙上把烟抢回来了;今天上课溜号的时候突发奇想,为了报复那家伙,我就把泻药掺进奶茶里给他送过去了,不知道被哪个家伙传成了这样”

太近了。金光瑶一边听着薛洋的话,一边欣赏着这人放大的脸,很帅气。

“至于这条围巾嘛……今年这个样式很流行的啊,这是我自己的,我不知道晓星尘也有一样的。倒是你,你脑袋里每天都在想些什么啊” 

“想你”

金光瑶毫不犹豫地接道,神情甚至还有些认真。薛洋被金光瑶这模样逗笑了,紧紧地抱着怀中人,带有磁性的嗓音在金光瑶耳边响起

“我只对你一个人好”

  

评论(8)

热度(6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